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供电专委会召开配网无人机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3-06-13

6月7日,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业委员会配网无人机工作经验技术交流会在江山召开。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委会学术秘书马振宇、国网浙江电科院及国网各地市县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g3.jpg

会上,国网各地市县公司就配网无人机实用化场景应用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单位对双光一体型无人机、智能图像识别、超声波检测、紫外成像检测、不停电作业监督、三维激光扫描、沉浸式远程操控等设备及技术进行了介绍,还进行了部分设备演示试飞。

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展示了一套单兵便携飞行系统,利用一台集成化的控制终端,实现对多台无人机的一键式操控,多台无人机能够同时对不同线路区段开展自主巡检。集成为一个拉杆箱大小的飞控终端,能够实现单兵携带,该系统改变了以往每一台巡检无人机都需要一名专业飞手操控的现状,能够解决基层供电所缺乏专业飞手的难题,有效压降人工成本,提高巡检效率。其他参会各方均拿出了近年来本单位在配网无人机方面运用的最新创新成果,充分运用了智能飞控、RTK精准飞巡、多链路通讯与导航、人工智能判断、5G通信融合等先进技术,让配网无人机设备更加智能化、模块化、轻便化。

g2.jpg

g4.jpg

专委会委员和各地市公司专家就展示的新技术进行讨论充分交流,国网浙江电力设备部无人机管控专班宣贯配网无人机规模化应用实施方案。会议最后国网浙江电力设备部对全省配网无人机下阶段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扩大配网无人机应用面,推动智能化装备下基层,强化安全管控,精简作业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上一篇:化环专委会开展2023年“6·5环境日”系列环保宣传暨科普活动
下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举办浙江电力设计大赛暨首届电力工程造价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