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防汛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2023-08-01

6月14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主办,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紧水滩水力发电厂承办的安全生产月防汛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在紧水滩镇展开。

本次活动面向紧水滩镇当地居民及紧水滩电站下游相关项目施工单位,活动通过防汛主题宣讲、进户宣传的形式科普防汛相关知识。宣传人员就“什么是汛期”、“什么是防汛”、“降雨的特性”、“暴雨预警信号等级划分”、“紧水滩流域典型降雨期”、“洪水防备与自救”6个方面向当地居民科普,并详细介绍了紧水滩水电站、紧水滩流域典型年份、紧水滩水库放水调度原则,加深当地居民及相关工作人员对防洪度汛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其安全责任意识。

image.png

组织防汛知识科普主题宣讲

image.png

紧水滩镇科普展演

image.png

进户宣传科普防汛知识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推进防汛安全宣传教育,夯实防汛安全思想基础,促进安全发展,随时预防危险发生,提高电站当地居民的应急处置能力,做自身安全的守护者。


供稿: 紧水滩水力发电厂 胡伟飞


上一篇:化环专委会举办浙江省电力行业电力用油(气)分析培训班
下一篇:锅炉专委会开展“让垃圾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再出发”为主题的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