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锅炉专委会开展“让垃圾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再出发”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2023-07-28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口的不断增长,垃圾处理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环境难题。为了提高公众对于垃圾处理的认知,促进环境保护意识的普及,2023年7月28日,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委会会员及家属共计约30人来到光大环保杭州九峰垃圾焚烧项目科普基地,开展了一次以“让垃圾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再出发”为主题的科普之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设有多个展示区域,包括模型展示、视频播放和互动体验等环节。参与者通过现场工作人员讲解、观看模型展示和视频播放,可以清晰地了解垃圾电厂运行过程。

1691050964688020.png 1691050981815276.png

1691050996377215.png 1691051013683576.png

在模型展示区域,一座精细制作的垃圾电厂模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参观者介绍每个部分的功能和工作原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垃圾电厂的运作流程。同时,参观者还可透过可视化窗口和教学视频及模型,了解垃圾经过分类、破碎、燃烧等过程后如何转化为电能和热能,为城市供应清洁能源的全过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这场科普活动,孩子们对于垃圾电厂的处理技术、处理方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垃圾发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认识到垃圾发电不仅可以输出清洁电力,还因为部分替代了传统能源,降低了碳排放量,是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工具。在活动中,还发放了专委会自主编写的科普画册——《能源清洁利用科普小知识》,希望以点带面将清洁能源利用的知识科普给身边更多的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科普活动之旅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于垃圾处理的认知度,也对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具有积极意义。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到保护环境、打造美好家园的行列中来。

image.png

供稿:张鑫 童家麟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防汛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召开新一代发电机柔性励磁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