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化环专委会举办浙江省电力行业电力用油(气)分析培训班
2023-08-08

7月10日至28日,浙江省电力学会化环专委会联合浙江电科院能源技术中心举办2023年浙江电力行业电力用油(气)分析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两期举办来自省内各地供电公司、发电公司等单位11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多名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包括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资深顾问孟玉婵,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罗运柏,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朱洪斌,等。各位授课老师分别就“化学分析基础知识”、“电力用油分析及油务管理”、“电气设备用六氟化硫的检测与监督”、“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分析与诊断”等知识进行了系统讲授,授课期间还解答了学员们在日常试验分析中的一些操作疑问。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不仅规范了各单位在用的油气分析方法、仪器和操作规程,还为浙江省电力企业培养了一批合格的油(气)检验人员,提升了检测人员整体专业素质。

image.png

后续,化环专委会将继续根据各会员单位专业人员技术技能提升和培训需要,针对性开展技术和技能培训,利用专委会平台为浙江电力人才培养提供支持,满足浙江电力发展的人才需求。

 

 


上一篇:能源经济专委会举办清洁用能与减排宣传月平湖站活动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防汛知识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