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统调火电机组AGC控制技术与管理要求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02-02

2024年1月18日,浙江统调火电机组AGC控制技术与管理要求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

会上首先由国网浙江电科院网源协调技术专家对火电机组AGC管理文件与流程实操进行了解读,并对全省火电机组AGC指令保持功能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与分析。国能舟山电厂、浙能长兴电厂作为火力发电企业AGC优化典型代表,分别就热工控制技术综合优化项目和负荷保持按钮使用情况及后续改进计划进行了介绍。与会各方就AGC指令形式来源、两个细则考核办法以及容量电价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专家重点宣贯了火电机组调度侧AGC控制要求,要求各发电企业紧密配合,确保机组状态可控在控,共同保障电网安全平衡稳定;同时强调在全省电力调峰保供形势日趋严峻的背景下,各火力发电企业应提高站位,确保相关功能设置与管理严格遵守相关文件要求。

目前浙江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持续推进,热控专委会将持续关注火电机组AGC管理与技术要求的分析研究,继续发挥电网和电源的技术交流纽带作用,持续保障浙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上一篇:学会在台州开展科技服务调研活动
下一篇:学会召开2024年专委会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