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术交流
征文 | 农村电气化专委会2024年征文通知
2024-01-26

各相关单位、专家:

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新型电力系统。大力加强民生用能工程建设,推动农村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用能需求。

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根据会议精神,联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围绕农村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农村电网数智化建设等方面,面向全国广大供电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相关厂家等单位开展主题征文,望踊跃投稿。

一、征文方向

1、支撑新型农村配电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实践经验,多能互补的柔性互联智能配电网的设计。

2、高比例新能源配电网接入下,配电网的调度、控制保护与运维的改变与应对措施。

3、分布式电源并网后配电网调压问题研究,如末端电压监测与调节等。

4、配电网分布式潮流控制策略研究,分析如何实现潮流的优化调节、功率的均衡配置等。

5、电化学储能的优化配置,分布式储能对配电网安全运行的影响分析。

6、分布式光伏接入对配电网电压、无功、线损、功率因数等影响,新型电力系统下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网承载力评估方法。

7、微电网建设实例,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建议。

8、零碳供电所、数字化供电所改造建设情况及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9、电动汽车充电桩规划、建设与运维管理,信息共享、协调优化的智慧充电平台研究。

二、注意事项

1、论文重点突出,结构合理,论述严谨,文字简练,避免长篇公式推导。论文不少于4000字,其中题目、摘要、关键词、作者姓名及单位须翻译成英文。

2、研究方法叙述清楚,理论联系实际,有独到的见解和价值,数据合理,论点、论据和结论客观准确。

3、图片清楚,图中各类点、线、符号、字母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表格为三线表,并在项目栏中标明表中数据的物理名称和单位;公式须符合文章内容且尽量少用;引文须在正文中标注,并与参考文献列表中对应。

4、论文未在公开媒体发表,勿一稿多投;勿剽窃他人观点、数据、图像、研究方法;勿编造或虚构数据、事实;勿涉及所在单位不可公开的内容。

5、来稿采用word格式。

三、投稿方式及评审

1、来稿请发送至zhu_chao_hz@139.com,投稿时请注明“新型农村配电网征文”字样。

2、后续专委会组织行业专家评审,优秀论文作者推荐参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相关会议交流,并推荐至《农村电气化》期刊以专题形式出版。

投稿期间,作者也可通过“浙江省电力学会科技云服务平台”论文投稿模块进行投稿。

四、截止日期

2024年4月15日

五、联系方式

朱  超   0571-51109421,13968170622

 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

2024年1月25日


上一篇:喜报:学会获评浙江省科协2023年度科普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篇:征文 | 锅炉专委会2024年征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