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在台州开展科技服务调研活动
2024-03-20

2月29日至3月1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及以新能源为主题的新型电力系统,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服务台州智慧能源及制造业人工智能应用发展,浙江省电力学会组织金耀初院士团队到台州仙居开展科技服务和调研活动。

学会特邀欧洲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可信与通用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始人金耀初教授,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张耀教授等专家组成科技服务团,由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亲自带队,深入浙江百纳橡塑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走访仙居县经信局,并联合台州市科协、台州市电力学会举办“科学咖啡馆”沙龙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在浙江百纳橡塑设备有限公司,服务团深入编制车间现场考察生产流程工序,了解工艺质量管控、工人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百纳公司橡塑制造应用场景AI应用座谈会,探讨生产车间故障排除AI机器人的应用需求和解决方案。

image.png

在仙居县经信委,服务团与经信委相关领导深入交流,探讨了仙居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技术进步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科企服务合作意向。

image.png

最后,服务团一行在台州院士之家举行“科学咖啡馆”智慧能源及制造业AI主题沙龙活动。活动中西湖大学金耀初院士作了“Introduction t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from AI for Industry to AI for Science”的主题报告、张耀教授分享最近的研究成果“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系统”、冯志宏秘书长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制造业应用的设想“、台州学院张莉教授作了“台州市制造业AI现状”分享。在场企业参会代表与院士、教授们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探讨生产场景AI应用解决方案,激发创新灵感。台州市科协副主席喻鸿彪、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二级协理沈一平以及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金耀初分享人工智能历史以及工业领域应用

image.png

张耀分享人工智能在制造业的应用

image.png

冯志宏分享人工智能在制造业的应用

image.png

张莉分享台州市制造业AI现状

通过本次科企服务活动,为台州市的新型工业化道路,集聚人才和技术,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拓展了台州市各企业的智慧能源及制造业AI业务方向的视野,激励了越来越多制造企业引入AI技术,有力推动了“台州制造”创新升级、提质增效。

上一篇:学会联合西湖大学赴温州开展人工智能科技服务交流活动
下一篇:浙江统调火电机组AGC控制技术与管理要求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