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燃机专委会举办安萨尔多机组共性问题研讨会
2024-03-20

在全球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的大背景下,提升燃气轮机技术的安全、经济、可靠水平和环境友好性已成为行业内迫切需求。2024年3月6~8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在金华组织召开了“安萨尔多燃机共性问题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燃机行业专家、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就安萨尔多燃机在运行、维护、技术改进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谢尉扬主持并致开幕词,他强调了燃气轮机作为清洁高效能源装备在当前能源结构转型中的重要角色,对所有参会代表为解决安萨尔多燃机共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

image.png

来自各燃气发电企业、电建公司、调试单位的代表分享了该型燃机在基建调试及运行期间发生的一些异常问题,分享了各自采取的运行调整措施及技改案例;来自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大唐海口清洁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专家,对引起这些共性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在设计、制造源头上进行预控解决的措施;来自上海电力大学、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就燃机发展趋势、面临的技术挑战以及一些成熟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研讨活动针对安萨尔多燃机的燃烧稳定性、负荷控制、联锁保护等关键问题提出了多项技术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为避免燃机设备选型、基建调试、投产运行阶段“趟坑”积累了经验,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将继续努力拓展燃机行业学习、共享平台,进一步促进行业内技术交流与合作,为解决各型燃机的共性问题、推动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信息通信专委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内部技术评审会
下一篇:汽机专委会协办浙江省发电厂2024年度节能技术监督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