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化环专委会举办2024年度发电厂化学环保技术监督交流研讨会
2024-03-28

3月12日至14日,化环专委会电源化学组、环保组在杭州淳安召开浙江省发电企业2024年度化学、环保技术监督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国网浙江电科院承办,省内各火电、水电企业及相关单位共150余名代表参会,浙江电科院二级职员胡建根、化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钱洲亥等领导出席会议。

image.png

胡建根肯定了全省发电厂化学、环保专业人员在2023年杭州亚运会及迎峰度夏保电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各专业人员结合各厂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问题整治、提升技术监督管理水平,做好建国75周年保电工作。

浙江电科院监督专职洪灿飞、刘敏对2023年发电厂化学和环保技术监督重点工作、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技术监督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程瑜、乐波等委员就分别就化学和环保技术监督工作先进经验进行交流。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代表们就各厂技术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展开讨论,通过互相交流和经验借鉴,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会议还对反渗透系统微生物污染治理、燃机控制油质量控制、环保设施技术改造、危险废物规范化贮存管理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image.png

技术监督是保障发电机组安全、环保、稳定运行的重要抓手,化环专委会部分委员承担着本单位化学、环保专业技术监督执行或管理职能,是开展化学、环保技术监督工作的主要力量。后续,化环专委会将充分发挥专委会人才和技术优势,继续为各位委员和企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提升技术监督质量和水平,为电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支撑。



上一篇:带电作业专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燃机专委会助力浙能集团召开2024年汽燃机技术监督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