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成立节能与清洁能源技术实验室
2015-05-19

5月15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在国网浙江电科院举行节能与清洁能源技术实验室揭牌仪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蔡刚、公司副总经理孔繁钢出席仪式并为该实验室揭牌。

  蔡刚对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公司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在商业、建筑、交通、工业等领域做好节能改造示范工程,在绿色建筑方面要做到太阳能利用与建筑一体化,加强政策研究等,共同促进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促进“两美浙江”建设。

  为推动浙江全社会节能减排与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有效服务政府落实《浙江省“十二五”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工作方案》和“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公司成立了节能与清洁能源技术实验室。实验室目前拥有工业过程加热能效评估、泵与风机系统能效评估、蒸汽系统能效评估、压缩空气系统能效评估等工具,以及建筑能效监视与管理、企业能效监视与管理、路灯智能监控等系统,可开展各类节能与电能替代技术开发与工程方案设计。同时,可依托电科院开展燃料热值分析、用电无功补偿优化及降损措施分析、燃烧优化方案研究、热力过程用能优化控制方案研究等。

  该实验室将紧跟国际先进节能技术的发展趋势,收集、学习国际上先进的节能技术、产品和节能方案,特别是关注系统级能效提升和企业能源管理体系的方法、标准、技术和国内外典型经验,积极向社会推广应用标准、先进成熟技术和国内外典型经验,协助用能单位做好整体节能解决方案。


上一篇:温州学会微电网科普作品参展2015年市科技活动周
下一篇: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走访调研百丈漈电厂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