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燃机专委会召开2016年学术交流会
2016-12-21

2016年12月6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2016年度学术交流会在金华顺利召开。浙江大学、西门子研究院、国电电科院、浙能技术研究院、浙江省电科院以及浙江省内各燃机电厂均派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燃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陈坚红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燃机进气过滤系统专题,分别从过滤系统的必要性、过滤机制、过滤系统制作技术、过滤系统要适应当地气候条件、过滤系统检测及标书制作等方面邀请专家组织讲座,让参会人员对该系统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下一步的系统改造和维护工作开展。

会议邀请省内燃机运行单位进行了生产经验交流。镇海电厂分享了GE9F燃机油膜震荡问题分析解决成果,余姚燃机介绍了DLN2.6 +XD5改造效果,半山燃机介绍了余热锅炉爆破除锈经验,江滨热电分享了其热力系统充氮保养方式,华能桐乡电厂介绍了GE/ALSTOM GT13E2燃机仪控存在问题及对策。

会议安排各电厂与会人员对各自2016年度安全生产情况作了介绍并交流生产运行和设备保养中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交流热烈,有力的推动了燃机电厂间的交流学习,展示了各自生产中成果经验,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合作联系,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为鼓励各燃机电厂加强信息交流和技术共享,燃机专委会设立了“浙江省燃机专委会燃机信息汇编先进个人”荣誉奖项,并根据《燃机电厂信息汇编》前两期的投稿情况,评出了首批获奖个人。陈坚红教授代表燃机专委会颁发了奖状。

9a4817b58828f9004f75e39fdc72d68c.jpg

▲ 燃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奖项颁奖


QQ截图20161221145424.jpg

上一篇:供电专委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和学术会议在金华召开
下一篇:高电压专委会召开2016年会暨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