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7年工作会议暨环保学术交流会在杭召开
2017-02-15

浙江省电力学会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7年工作会议暨环保学术交流会于2017年2月6日至7日在浙江杭州召开。


(一)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7年工作会议

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7年工作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钱洲亥主持。主任委员高翔教授、在杭委员及各学组组长、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电力学会潘光华副理事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潘光华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化环专委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要求专委会通过星级评比活动更好地促进专委会和省电力学会的发展,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学术评价、表彰奖励、科技咨询等科技服务平台。

会议传达了浙江省电力学会专委会工作座谈会主要会议精神,对《浙江省电力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办法》2016修订版进行讨论,解读专委会评估与考核制度,明确专委会要年年争先进,努力创三星级专委会的目标。会议还讨论落实专委会2017年工作计划。


(二)2017年环保学术交流会

2017年环保学术交流会由化环专委会与浙江大学热能所联合举办,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省内各发电企业及相关单位的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邀请了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著名的气溶胶研究学者及过滤技术领域专家、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颗料技术实验室和过滤技术研究中心主任David Y.H.Pui教授做《Filtration Solutions to Mitigate PM2.5 Pollutants in Urban Air》报告,介绍了美国在控制空气污染方面的技术标准、政策、投资等内容,以及在国内进行的城市空气污染治理案例。


640.webp (1).jpg


浙江大学高翔教授做《燃煤烟气污染物治理技术进展及费效评估》报告,介绍了燃煤烟气污染物治理技术现状、研究方向和超低排放费效评估技术。


640.webp (2).jpg


浙江电科院曹志勇高工针对燃煤电厂烟气脱硝系统氨逃逸问题做《烟气脱硝系统氨逃逸监测及控制技术》专题交流,介绍了在氨逃逸监测及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



640.webp (3).jpg

学术会议设置互动环节,参会人员与专家学者充分沟通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640.webp (4).jpg



上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2016年浙江省发电厂热工技术监督总结暨热控专委会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在杭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