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汽机专委会召开“大型汽轮机深度调峰运行专题技术研讨会”
2017-03-13

2017年3月2日至3日,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业委员会在杭州召开“大型汽轮机深度调峰运行专题技术研讨会”。会议由国网浙江电科院汽机室主任张宝主持。汽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网浙江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副主任吴文健到会并致辞。来自省内各发电厂(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18个单位近30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吴文健副主任委员向参会的各发电企业汽机主管表示欢迎。他指出,随着特高压区外电源的持续接入和浙江省内清洁能源装机容量的持续增长,迫切需要对省内火电机组深度调峰技术开展专题研究,专委会将和各发电企业一起,就开展设备改造、机组运行策略研究等方面加强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帮助发电企业提高深度调峰运行水平,共同促进我省汽机专业发展。

张宝主任介绍了省公司电科院正在开展的“大型汽轮机深度调峰运行经济性研究”、“1000MW超超临界汽轮机能耗诊断试验研究”“原动机涉网调节功能建模与仿真技术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内容和进展,期待与发电企业携手合作,提升科技项目水平。

会议邀请了申能外高桥二厂朱庆华高工做《上汽超超临界汽门现场堆焊技术》、国网浙江电科院包劲松高工做《上汽超超临界汽轮机灵活性运行策略研究》专题技术报告。

会上,各个发电企业代表就汽轮机深度调峰问题进行探讨,分享了各单位在深度调峰运行方面的经验。


上一篇:发电机局放在线监测技术交流会在杭召开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