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2017-03-21

3月9日,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副局级调研员孔繁钢参加成立大会并讲话。省农办、省电力学会有关人员,及部分专委会委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农村电气化专委会原名农电专委会。为更好地适应我省农村电气化事业发展,更好地发挥学会在农村电气化建设与发展的作用,经学会十一届二次理事会审议同意,更名为“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浙江省大人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农电部)主任姜雪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肖世杰等为大会发来贺信,对农村电气化研究工作给予厚望,要求专委会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迅速投入工作,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农村电气化的健康发展。

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宣读了学会十一届二次理事会决议,宣布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组成名单。

孔繁钢主任委员作大会发言。他指出:中央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浙江农村即将全方位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并加快推进农村能源结构转型,这些都对农村电气化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要求,新一届专委会要准确把握定位,组织行业内的技术和管理专家开展前瞻性的技术、管理和政策研究,搭建理论与专业、专业与专家学者、专家学者与行业之间的桥梁和平台,切实发挥第三方研究机构的作用;要围绕“三农”工作,强化农村电气化研究,力争成为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的智库之一;要建立有效机制,以任务带分工,齐心协力做好研究工作,确保研究工作“实际运转”。

会议举行了专委会揭牌仪式,并表决通过《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

QQ截图20170321152630.jpg

当前,浙江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全面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必将对农村电气化建设和发展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浙江省电力学会组建农村电气化专委会,将促进打造浙江农村电气化建设智库,充分发挥农电企业领导、专家、学者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村电网建设管理水平,为浙江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召开十一届二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