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7-03-31

2017年3月23日下午,浙江省电力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钟新华副主任委员主持。主任委员孔繁钢,副主任委员郭创新、薄拯、施浩勋,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地区学会秘书长,秘书处驻会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3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18237688457400067.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科普工作相关法律及规章制度,浙江省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科普“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通过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委分工建议,并要求全体委员积极参加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各项活动,如连续两次未参加活动者,建议在任期内进行调整。

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介绍了《浙江省电力学会“十三五”科普工作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与会代表对科普工作规划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会议原则同意《浙江省电力学会“十三五”科普工作规划》,并要求秘书处根据各位委员及参会代表意见对规划进行完善,及时编制2017年重点科普工作计划及具体落实方案。

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介绍了学会业务范围及近期重点工作。各地区学会秘书长介绍了近年来地区学会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孔繁钢主任委员就提高科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职责等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提高科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求秘书处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民生需求、科技热点,抓好科普工作落实,要面向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科普活动,要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专业素质高、对科学普及工作有热情的专(兼)职科普人员队伍,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科普形式,有效推动电力科普工作。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