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发电机局放在线监测技术交流会在杭召开
2017-04-21

2017年3月14日,由浙能技术研究院主办、浙江省电力学会高电压专委会协办的浙能集团发电机局放在线监测技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浙能电力股份、浙能集团下属各电厂、浙能技术研究院、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华科同安监控技术有限公司、加拿大IRIS公司、中国能建华东试验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640.webp.jpg

发电机局放在线监测技术交流会现场  鲁竞摄

 

活动旨在交流发电机在线监测技术,推进局放在线技术的规范应用。本次活动也是高压专委会2017年服务会员单位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由高压专委会委员王新主持。会议首先由浙能技术研究院专家、专委会秘书吕嘉琛对浙能集团发电机在线监测开展情况进行工作总结。各参会单位人员对本单位在线监测装置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会议邀请加拿大IRIS公司专家吴其修进行发电机局放专题讲座,从原理上介绍了发电机局部放电的特性和产生的各种原因,并针对不同机型的局放在线监测装置所采用电噪分离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北京华科同安工程师吴建辉对局放在线监测数据分析软件做了相应的演示,并对收集到的因定子线棒绝缘问题导致发电机故障案例的局放在线监测数据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640.webp (1).jpg

加拿大IRIS公司对发电机局放在线监测装置进行介绍  金泱摄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局放在线监测装置的工作原理,提升了对发电机局放在线监测数据的分析能力。这不仅有助于提高浙能集团发电机的管理水平,而且对于后续开展的“发电厂远程诊断与评估系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配电网规划技术研讨会
下一篇:汽机专委会召开“大型汽轮机深度调峰运行专题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