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参加浙江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3-03-01

  2013年2月26日,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主席杨卫代表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 服务创新驱动 为推进“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会议由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鲁善增主持。

浙江省科协召开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省委组织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省科协主席杨卫作工作报告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鲁善增主持会议(周骏 摄)

  省科协主席杨卫,副主席鲁善增、隗斌贤、罗建红、章 丰、朱军、严晓浪、张海生、周海梦、聂秋华、薛安克,秘书长董克军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回顾总结了2012年全省科协主要工作,部署落实了2013年主要任务。

  蔡奇部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科协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对全省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提出了的新要求。他强调科协组织要在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目标任务中奋发有为:要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的独特优势,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要充分发挥人才工作重要方面军作用,大力培育举荐优秀科技人才;要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努力提高全省公众科学文化素质;要充分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服务型科协组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杨卫主席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分组进行了审议。会议认为,一年来,省科协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科协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按照“三服务一加强”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团结创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特别是加快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合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成功举办浙江科协年会,启动省级学会能力提升工程试点,广泛开展“智慧浙江”主题宣讲,推出“科学+”科普系列品牌活动等,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

  会议要求,2013年,全省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中国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议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把握“稳中求进、转中求好,重点突破、扎实开局”的总体要求,坚持“三服务一加强”工作定位,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我为‘两富’作贡献”活动,着力在推进科技创新、提高科学素养、增强学会能力、服务人才成长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几点意见》,根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建设的决定》要求,开展“我为‘两富’作贡献”活动。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重点,积极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以《科学素质纲要》实施为重点,着力构建社会化科普工作新格局;以学会能力提升工程为重点,大力推进我省学科发展和学术繁荣;以科技思想库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工作水平;以“建家交友”工作为重点,竭诚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

  会议还表彰了2012年度全省科协工作先进单位,对第三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了授牌。

表彰2012年度全省科协工作先进单位

对第三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授牌(周骏 摄)

  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各市、县(市、区)科协主席、党组书记以及省属企事业科协主席参加了会议;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列席了会议。

  学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听取了杨卫主席的工作报告,并参加了工科、医科、农科的学会分组讨论。学会重点汇报了2012年学术和科普方面的工作情况和2013年工作打算,并与省科协有关部门联络人员就科普等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汇报。

上一篇:喜报:学会推荐一科技成果获中国电力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下一篇:学会秘书处走访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