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迎科技工作者日,学会开展慰问及电力科普下乡活动
2017-06-06

日前,为了迎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关心鼓励我省电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服务电力科技创新发展,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一行,来到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指导开展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为我省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和电力科技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0.jpg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在工作者日之际,对电科院科研成果和先进科技工作者进了宣传报道。据悉,电科院在“十二五”期间共取得80余项科技成果,成果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7项;申请专利324项,授权197项,其中发明专利99项;拥有国网公司级各类人才24人,其中专业领军人才1人,浙江省首席技师1人,省公司级各类人才58人。

QQ截图20170606101703.jpg

5月31日,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工作大讨论活动,广泛征求青年员工在企业体制机制改革以及科技创新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来自院各部室的2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畅谈所感所想,积极为研究院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0 (1).jpg

座谈会上,研究院院长秦刚华首先介绍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由来以及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秦刚华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而青年人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当前浙能集团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科技兴业”是关键的发展路径。作为集团“科技兴业”主力军、主平台,研究院广大青年员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新能源研究、高端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资本投资,前沿技术跟踪等方面,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加快研究院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力量。

0 (2).jpg

“可以开展跨部门的团队合作方式,每个人做自己擅长和感兴趣的一部分内容,共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要保障科技工作者的活力,提供更多的合作交流平台,交流方式可以更加多样化”、“对科研成果可以进行转让或投资孵化产业”、“创新可以是创造以前没有的东西,也可以是把现有的东西创新性的整合在一起,实现新价值新功能”……各位青年员工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促进人才创新创业、优化人才环境、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完善人才激励机制等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积极开展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倾听彼此心声,进一步增强了院青年员工对创新与发展的思想认同感和行动紧迫感,形成了“全员谋‘四业’、全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强大的内生动力。

据悉近年来,浙能技术研究院以创建“刘春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人先锋号”等创新团队为抓手,为广大青年员工树立了榜样,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大力开展教育培训等有效手段为青年投身科技创新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三年来,院内青年科技人员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发表论文40余篇,获国家专利11项,各类科技奖项16项;在浙江电力优秀青工科技论文评比中,研究院已连续三年在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量上名列第一。


上一篇:学会开展电力科普下乡活动
下一篇:“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温州百丈漈电厂展览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