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新电网时代的创新发展》学术报告会在浙江大学举行
2017-06-29

6月22日,《浙江新电网时代的创新发展》学术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浙江省电力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孔繁钢作主旨报告。

微信图片_20170630111101.jpg

浙江大学岑可法院士、邱坤赞教授、薄拯教授,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新华,热能工程研究所6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热能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薄拯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70630111110.jpg

薄拯首先介绍了热能工程研究所和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

孔繁钢主任委员在主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省电网建设和科技创新的发展概况,特别是在新能源并网技术、微网技术、高压直流电缆技术、信通技术等方面的工程实践,以及浙江省电力公司在新材料、新器件、新装备、新系统等关键技术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170630111114.jpg

会后,双方就有关能源清洁利用、低品位能源、可再生能源、储能和太阳能发电等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新能源和新电网时代互相依存互相促进;能源、电气、材料等多学科的交叉创新是推动科学和技术进步的关键;储能技术是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纽带;电力企业在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更多具有新能源专业背景的工程技术人才加入。双方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学术活动,继续加强校企技术交流和技术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微信图片_20170630111117.jpg

上一篇:学会召开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学会开展电力科普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