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成立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
2017-06-30

6月19日,经过前期认真筹备,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在杭召开成立大会。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黄晓尧、正局级调研员陈卫中、副总工程师周兴扬,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近60位电力设计专业的领导、专家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周兴扬主持。

0.webp (2).jpg

为了进一步促进电力设计专业领域的技术交流,推进设计技术提升和基建新技术、标准化的应用,保证浙江电网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促进电力设计的可持续发展,经浙江省电力学会十一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成立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这也是学会第16个专业委员会。

0.webp (1).jpg

会议首先由汪斌秘书长宣读了贺信。浙江华云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付林代表专委会挂靠单位在会上致辞。黄晓尧副总经理和汪斌秘书长共同为电力设计专委会揭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电力设计专委会工作条例,选举陈卫中为主任委员,周兴扬、朱云祥、陈飞、杜振东、高志林、张文杰为副主任委员,聘请张弘、楼文娟为顾问。委员会组成涵盖院校、火电设计、水电设计、新能源设计、电网设计等电力设计研究领域。

0.webp.jpg

陈卫中主任委员代表第一届设计专委会发言,并就设计专委会的发展和我省电力设计专业的技术进步提出了四点工作思路,希望通过设计专委会平台的建设,助力电网、电源设计专业合作发展,取得技术共享、发展共赢,促进全省电力设计水平提升。

黄晓尧副总经理对设计专委会提出了四点希望:

► 要落实源头责任,强化本质安全;

► 要管控薄弱环节,提高设计质量;

► 要推进技术创新,提升设计水平;

► 要发挥专委会作用,培养设计人才队伍。

他希望各位委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好作用,共同建设好设计专委会。


成立大会后,专委会还组织进行了《设计技术发展与全寿命资产管理》、《智能变电站模块化建设与新技术优化集成》和《国内外绝缘横担杆塔技术与发展》等三项技术交流,研究了专委会专业学组轮值工作机制。


上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配电网新技术研讨会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配电网规划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