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第十二届电力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2017-07-26

7月6日,第十二届电力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安徽省电机工程学会和浙江省电力学会共同主办,由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承办,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环保专委会、节能技术专委会协办。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海清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刘成民主持。安徽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殷浩军,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严国平,浙江省电力学会综合处处长吴侃侃出席会议。来自江苏、安徽、浙江三省的80余名电力科技工作者参加了研讨会,交流研讨电力工业企业节能减排的新成果、新技术。

    

    

会议以“节能减排 绿色发展”为主题,专门邀请了国网能源研究院专家吴鹏和国网江苏电力节能服务公司专家周强,分别作《我国节能减排形势及电力节能前景分析》和《江苏省“十三五”节能形势和国网江苏节能工作》专题报告。会上,国网江苏电科院专家张小易受邀讲解了江苏电网节能减排的一个先进案例—江苏电网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工程实践。三省在电力节能减排工作中作出创新实践的专家作了论文交流发言,介绍节能减排的一系列实用化技术。60篇有关电力节能减排创新实践的论文汇编成册,出版了会议论文集。会议评选出15篇优秀论文,并进行了表彰。

3.jpg

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推荐的《上汽超超临界汽轮机灵活性运行策略研究》和《一种节能型除氧装置在大型供热机组的应用》两篇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组织与会专家参观了江苏电网节能减排的示范工程——江苏南京铁北变220千伏西环网统一潮流控制器(UPFC)示范工程和江苏电力体验馆。南京220千伏西环网统一潮流控制器工程,是我国第一个UPFC工程,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模块化多电平(MMC)技术的UPFC工程。该工程用先进的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实现控制双回线路的有功、无功功率,解决环网潮流分布不均匀、存在供电瓶颈的问题。国网电能计量重点实验室位于江苏省计量中心,采用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实现无人化车间。会议还进行电力节能减排新技术新成果的展示。

    

    

通过交流研讨,会议认为,节能减排是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电力行业应从优化电源结构、提升机组利用效率、加强各级电网规划建设和电网线损管理、推进发电权交易、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实施电能替代工程、发展节能服务产业等方面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并提出实施综合能源服务战略,创新节能服务模式,促进电能替代规模化,推进大数据共享分析助力能源高效供用等建议。

会议讨论决定,2018年第十三届电力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学术研讨会将在浙江省召开,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承办。


上一篇:赛前培训首见成效 实力备战拉开攻防竞赛序幕
下一篇:学会召开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