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年“鄂、皖、冀、苏、浙”五省汽轮机专业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09-29

2017年“鄂、皖、冀、苏、浙”五省汽轮机专业技术研讨会于9月20日至22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本次汽轮机专业技术研讨会由湖北省电机工程学会汽轮机专委会主办,浙江、安徽、河北、江苏等四省汽机专委会协办。来自五省的国网系统的省级电科院,发电集团的电科院,发电企业,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50余家单位近100位代表参会,会议收录了90余篇论文。

微信图片_20170927155746.jpg

微信图片_20170927155749.jpg

会议由湖北省电机工程学会汽轮机专委会王坤主持。湖北省电机工程学会汽轮机专委会主任向军致欢迎词。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谢诞梅做了题为《大型汽轮机稳定性与发展动态》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及对未来汽轮机发展方向的预测,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黄海舟博士做了题为《发电机转子电气故障现场快速诊断及修复技术》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他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案,具有较强的启发性。

微信图片_20170927155737.jpg

在分会场的讨论中,来自五省的20余位代表做了技术报告宣讲。其中,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委会推荐的国网浙江电科院李卫军、吴瑞康、国电北仑电厂张丰田、浙能技术研究院谢作爽、金昊、习超等6人分别做了《某台630MW机组中压转子异常振动分析及处理》、《燃煤机组深度调峰汽轮机设备运行状况浅析》、《北仑超超临界汽轮机轴振异常原因分析及处理》、《汽轮机真空系统的氦质谱仪检漏方法及泄漏案例分析》、《双面影响系数法在电厂锅炉风机振动中的实践应用》、《双流环式发电机氢气纯度低分析及改造提升实践》技术报告。这几份报告均引发了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受到参会代表们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170927155739.jpg

大会学术气氛浓厚,讨论交流热烈,增进了五省汽机专业相互了解,促进了专业水平的提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同时决定下一届五省年会由浙江汽机专委会主办。


上一篇:信息通信专委会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篇:继保专委会举办2017年度电网继电保护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