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燃机专委会召开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17-11-30

11月23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2017年度年会在杭州萧山召开。浙江省电力学会、浙能电力股份公司、浙能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浙江省电科院以及省内各燃机电厂相关企业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浙能技术研究院承办。

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到会向燃机专委会正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肯定了燃机专委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对燃机专委会未来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与要求,结合燃机专业技术特点、生产经营难点和行业热点做好学术交流,举办具备本专业特色的活动,增强会员参与度,切实提高会员技术水平。

1512006574824284.png

浙能集团副总工程师胡松如作为燃机专委会主任委员在会上回顾了过去一年燃机专委会的工作成绩,举办学术交流年会,开展燃机信息汇编工作,合作举办燃机技术交流会和各燃机电厂进行生产检修技术交流对推动省内燃机发电事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展望未来,天然气发电具有高效环保的优势,对于浙江省清洁能源示范省及“两美浙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维持天然气发电行业健康发展必须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天然气发电地位,建立合理的电价气价政策,并加快天然气发电设备的国产化进程,降低投资维护成本。

1512006546885165.png

会上,华东电力设计院的专家田景欣介绍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从系统结构、政策、装机方案、实际案例多方面深度剖析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浙江大学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陈坚红介绍了“混合太阳能和燃气轮机的发电系统 - 热经济学分析”,将新能源与天然气发电相结合,对燃机发电的发展提出一种新的思路。

燃机专委会为燃机行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了各自生产研究成果、分享先进技术经验的平台,有力推动了燃机电厂间的交流学习,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合作联系,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供稿:祝相云 刘林

上一篇:高电压专委会召开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2017年全体委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