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新电力、新农村”科技论坛在余姚举办
2017-12-08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和余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新电力、新农村”科技论坛在余姚梁弄隆重举办。来自全省供电系统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由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虞昉主持。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宁波供电公司总经理王凯军到会并致欢迎词。余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丕显、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分别代表两家主办单位致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秘书长顾联军专程到会并致辞。浙江省能源业研究会会长陈智伟、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刘成民、安徽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殷浩军等兄弟学会领导到会祝贺。






 开幕式还举行了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社会责任发布仪式和《百年光芒》书籍与画册首发仪式。


余姚供电公司陈高辉总经理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

科技论坛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王继如主持。

论坛以“探索农村再电气化新路,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邀请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原副总经理、浙江省电力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主任委员孔繁钢作题为《浙江新电网时代的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邀请国网能源院电网发展综合研究所张钧专家作《城乡一体化背景下农村电力能源发展》、浙江省能源局电力与新能源处王国庆专家作《家庭屋顶光伏推进有关思考》等主题报告。



论坛还安排了4项专题报告,包括: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电研究所吴鸣专家作《农村电网新型电力电子装备的应用》、国网许继集团研发中心李献伟作《未来新型多源农村配电网安全与防护技术》、浙江大学周浩教授作《分布式单相接地故障智能诊断》、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蒲吉斌博士作《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及工程应用》等。

1513045092136140.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漠视农村;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明确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始终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本次“新农村、新电力”科技论坛的举办,正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适应国家政策的技术革新,进一步探索农村再电气化新路,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支持农村日趋发展的现状,满足农村的电能需求,有效助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全体与会人员充分讨论、沟通,共同探讨农村配电网发展新路。


上一篇:第十四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电机电力科技分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下一篇:浙江省科协召开全省学会党建工作研讨会,省电力学会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