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年发电厂热控系统可靠性高级研讨班成功举办
2017-12-12


2017年11月27日~30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发电厂热控系统可靠性高级研讨班》在杭州成功举办。200多名来自各集团所属电厂、集团研究院、电校的热控专业人员或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电力学会杨镇杭副秘书长发言.jpg

研讨班开幕式上,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致开幕词,杨副秘书长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很高兴热控专委会承办了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这么大的培训班,希望学员能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发电厂的热控系统可靠性,并预祝研讨培训班圆满成功。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金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发电形势和热控系统可靠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介绍了提高热控可靠性的重要性和举办本次研讨班的意义。并充分肯定了秘书处为本次研讨班所作的精心组织和安排。研讨班上11位具有丰富的生产一线经验的专家,围绕电厂热控系统可靠性专题,分别讲解了精心准备的课程内容,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座谈会上学员相互间进行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交流讨论;最后对考试合格者进行了发证。



主要授课人员及内容:

金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电投集团首席专家),作《新形势下发电机组及热控设备可靠性与需求分析》主题交流;介绍了2016年火力发电及设备可靠性情况,2017年1-9月份电力工业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影响发电设备可靠性新的主要因素及对策,并就热控专业为发电可靠性与灵活性提供保证方面提出主要研究方向。

尹峰交流.jpg

尹峰博士(国网公司专家、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授课内容为《电厂热控系统故障分析与可靠性控制》,他从a) 电厂热控系统可靠性管理与故障分类;b) 热控系统可靠性配置与故障预控;c) 近年进行的热控系统可靠性预控措施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岳建华交流.jpg

岳建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华电力研究院电控部主任/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授课内容为《火电厂热控系统电源可靠性配置与预控》,他从a) 电源系统故障案例分析及处理;b) 电源系统可靠性配置与预控;c) 电源系统日常巡检与维护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对热控系统的电源问题进行讲解,对电源设计、运行中的问题方面的提问作了解答。

包锦华交流.jpg

包锦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汽轮机厂自动化控制中心),授课内容为《上汽超超临界机组DEH控制系统可靠性分析与优化》,他从a) 不同品牌DEH控制系统主要故障统计分析;b) DEH控制系统日常维护与定期维护工作重点;c) 不同品牌DEH控制逻辑可靠性优化与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对DEH和测量方面的问题提问作了一一解答。

陈波交流.jpg

陈波高级工程师(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专家,电力科学研究院热工所副所长),授课内容为《发电厂自动调节系统可靠性控制》,分别就“自动调节系统故障案例分析与处理”、“自动调节系统现状分析与性能优化措施”和“调节系统日常巡检与维护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丁俊宏交流.jpg

丁俊宏高级工程师(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业委员会秘书/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专家),授课内容为《热控系统现场设备可靠性分析与预控》,分别就“现场设备引起机组跳闸案例原因统计分析”、现“场设备常见问题分析与处理”、“现场设备巡检与可靠性预控重点”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高天云交流.jpg

高天云高级工程师(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外聘专家),授课内容为《发电厂热控系统可靠性预控》,分别就“热控系统可靠性监督管理与评估”、“上海20年热控故障机组跳闸原因统计分析及预控”等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周力交流.jpg

周力专家(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授课内容为《分散控制系统可靠性控制与管理》,分别就“控制系统软硬件故障案例分析处理经验与教训”、“控制系统日常与定期维护工作重点”、“控制系统可靠性预控措施与管理”进行了交流和讲解。

莫坚松交流.jpg

莫坚松高级工程师(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院专家),授课内容为《发电厂控制与管理系统信息安全防护》,分别就“从工控病毒案例看电力行业信息安全”、“电力行业控制与管理系统信息安全现状及挑战"、"电力行业控制与管理信息安全防护实施与评估”进行了讲解与交流。

章褆交流.jpg

章禔高级工程师(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授课内容为《燃机机组热控系统故障分析与可靠性控制》,分别就"燃机机组热控系统故障案例分析与处理"、"燃机机组可靠性预控措施研究"、"燃机机组热控系统运行维护规程编制"进行了交流和讲解。

孙长生交流.jpg

孙长生高级工程师(原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监督专工,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讲解主题分别为《热控系统防雷与抗干扰技术》和《热控系统基建过程可靠性预控实践》。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工业旅游活动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