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召开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17-12-27


2017年12月20日,浙江省电力学会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2017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浙江省电力学会、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浙能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浙江省电科院、华东勘测设计院、华电电力研究院、华能浙江清洁能源分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以及省内各光伏电厂相关企业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浙能技术研究院承办。

1514334244243658.png

潘光华副理事长首先对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这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的未来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与要求,包括专委会的管理工作、活动组织工作等;接着,他介绍了电力学会下属各专委会的情况,强调了对专委会工作的考核和奖励办法,如创新争优、经费支持、学会与专委会之间的指导和交流等;最后,他重点表达了对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未来工作的期望,要求专委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学术交流、增进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会员参与度、切实提高会员技术水平。

图片4.png

副理事长潘光华

浙能集团科技总工程师秦刚华作为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主任委员,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发言。秦总首先介绍了国内外清洁能源(节能)科学技术的现状,并重点说明了浙江省内清洁能源(节能)工作的发展现状;然后,回顾介绍了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包括举办光伏技术培训会议、举办学术交流年会、专委会人员的发展情况等,并对专委会依托单位浙能技术研究院过去一年多次参加的各板块新能源技术服务、工程咨询和交流工作进行了说明,包括燃料电池、光伏光热发电、储能技术、海上风电、海洋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动态。秦总还分析和回顾了浙能集团2017年度在光伏、风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节能)技术上的发展概况,提出了对清洁能源(节能)专业技术发展的分析和建议,并对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图片5.png

▲主任委员秦刚华

大唐集团浙江分公司王东禹、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李军保、国电湖州南浔天然气热电公司杨泽荣、华东勘测设计院赵生校等与会代表分别基于本公司过去一年在清洁能源(节能)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并对专委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专委会邀请了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韦巍教授和汪雷教授分别作主旨报告,韦巍教授就“交直流混合配电网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和说明,汪雷教授以“硅基锂电池负极材料研发”为题,介绍了多孔硅粉的制备及其在锂电池负极材料的应用。

图片1.png

韦巍教授作《交直流混合配电网的发展》 

图片2.png

 汪雷教授作《硅基锂电池负极材料研发》

下午召开了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学术交流会。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剑教授、杜邦中国公司胡红杰博士、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公司赵大文和浙能技术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李卓斌博士分别作以氢能燃料电池、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和储能电池为主题的报告,会上专委会成员踊跃发言,与专家互动交流。

图片6.png

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为清洁能源(节能)行业科学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互动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清洁能源(节能)技术人员之间的经验交流与合作联系,有利于推动清洁能源(节能)行业的健康发展。

供稿:洪凌







上一篇:2017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在杭州召开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工业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