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计量中心余杭基地举行
2018-01-24


1月16日下午,“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计量中心余杭基地举行。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秘书长王继如代表电力学会为电科院计量中心电力计量文化长廊授牌。电科院党委书记吴常苗、副院长周自强,计量中心主任韩霄汉、副主任沈曙明、副书记胡小寒等人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吴常苗书记代表电科院致词。吴书记表示,电力计量文化长廊自2017年对社会各界开放以来,共接待约60批次1200余人次参观交流,生动地向公众科普计量知识和计量文化的同时,展示了高度智能化的计量检定技术水平。随后,电力学会秘书长王继如宣读了《浙江省电力学会关于命名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潘光华副理事长、吴常苗书记和韩霄汉主任共同为计量中心电力计量文化长廊荣获“浙江省电力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潘光华副理事长向计量中心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电力计量文化长廊取得的成果。他希望计量中心以被浙江省电力学会命名为“电力科普教育基地”为新契机,不断创新发展,办出特色,办出成绩,将“电力计量文化长廊”打造成为弘扬法治计量、诚信计量精神的重要场所。

供稿:陈伊娜


电力计量展厅及文化长廊建设以“诚信计量”为核心,以“电联万家、量度天下”为主线,体现“电联万家”、“匠人营国”、“开拓兴业”、“量度春秋”、“齐物正心”五大主题。将仿真实验室、自动化检定流水线、智能化立体仓储系统等工作场所与文化长廊呼应融合,既向公众展示科学的鉴定过程,又科普计量知识和文化。

电力计量展厅及文化长廊作为国网系统内首个电力计量文化的综合展示平台,于2016年10月13日正式开放,目前已接待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领导及专家、下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交流,有效弘扬法治计算、诚信计量精神,向社会展示了公司依法、科学、公正、准确的计量形象和高度智能化的计量技术水平。

1516756067623610.png

▲ 图一:“世界计量日” 杭州余杭中学生走进现代化计量展厅

图片2.png

▲ 图二:计量驱动创新

计量中心电力计量文化长廊2017年被浙江省电力学会确定为“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文化长廊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图片、电表实物,充分利用多媒体、仿真模型等高新的科技手段,展示百年浙电发展史和中国计量文化发展史,展现传统电力计量技术到现代高新计量技术的演变历程、传统计量意识萌芽到现代科学法治计量精神的形成,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图片3.png

▲ 图三:全自动计量作业系统

1516756125268251.png

▲ 图四:展厅整体实景图

同时,将电力仿真实验室、自动化检定流水线、智能化立体仓储系统等工作场所与文化长廊呼应融合,既向公众展示科学的计量检定过程,又科普计量知识和文化。新华社、浙江卫视等权威媒体也相继报道,在企业形象推广、电力计量知识科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上一篇:华东六省一市电机工程(电力)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山东召开
下一篇: 喜报!我省电力领域2项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