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在杭州召开
2018-02-27

2018年1月24~26日,2017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主办,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省内各发电企业及浙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业领导及技术人员共68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到会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热控专委会的学术活动特色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专委会要思考在新时代如何实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使命,做好专业技术和服务的传承提升,创新并细化活动课题的组织策划。

640.webp.jpg

▲浙江省电力学会杨镇杭副秘书长讲话

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电源中心副主任尹峰在欢迎辞中指出随着浙江省电力发展形势的变化,需要继续重视发挥热工技术监督的监管交流平台和技术引领作用,保证电厂机组设备可控在控。并开展热工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关,注重综合能源服务等新技术的研究分析。

640.webp (1).jpg

▲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尹峰致欢迎词

在2017年度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阶段,省电科院丁俊宏高工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浙江省发电厂机组热工典型故障异常统计情况,并分类总结了热工反事故预控措施。省电科院王蕙高工对全省电厂热工监督年终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汇报。

在“2017年度热工专业十大技术贡献奖交流评比”阶段,各电厂报送的24篇申报材料在会上介绍了申报参评项目的特点和亮点。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了浙能嘉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上汽超超临界机组甩负荷试验异常问题分析与处理》和国华舟山电厂《基于并行辨识建模方法的SCR控制系统优化》等十大热控技术贡献奖项目。

在技术交流阶段,参会单位代表还对热工专业热点难点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通过对热工典型故障异常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总结分析,有利于各电厂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对照梳理完善。并通过技术贡献奖评选交流,起到了深化热工技术借鉴交流作用,有利于提升全省电厂热工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640.webp (2).jpg

▲大会现场

供稿:丁俊宏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委会开展“走近新能源”科普活动
下一篇: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召开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