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参加2013年全省科协系统学会工作会议
2013-03-25

   3月19日, 学会秘书长带队参加了2013年全省科协系统学会工作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鲁善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省级学会秘书长,各市科协分管主席、学会部长,有关县(市、区)科协主席,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等220余位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会部副部长胡国军主持。

2013年全省科协系统学会工作会议(田伟 摄)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鲁善增作重要讲话(田伟 摄)

   鲁善增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会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充分发挥学会组织的独特优势,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献计出力,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学会工作使命感;二是明确要求、突出重点,进一步促进学会工作上新的台阶;三是强化服务、真抓实干,进一步打造学会组织的新形象。

   学会部部长谢牧人作了题为《提升学会能力 服务科技创新 积极投身我为“两富”做贡献活动》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2年全省科协学会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学会工作的主要任务。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罗光华到会介绍省级学会评估工作的有关情况,宣调部、科普部、办公室、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负责人也介绍了相关情况。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代表对鲁书记的讲话和谢部长的学会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温州市科协、永康市科协、省消防协会、省营养学会、省地质学会等单位在大会上作了相关的经验交流,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省科协副主席隗斌贤作专题总结(田伟 摄)

   省科协副主席隗斌贤最后作了专题总结,他结合科技社团自身的功能属性,分析了当前经济转型升级中服务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遵循四项原则,做到四个学会,突出四种能力,实现四大转变,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技社团如何进一步服务科技创新。

   会议还表彰了2012年度全省科协学会工作先进单位和2012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一等奖获奖者代表。

上一篇:学会表彰“2012年度热工十大技术贡献奖”
下一篇:浙江电力科技奖网络评审系统建设研讨会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