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工“小e"喜获“2018温州最美科普大使”荣誉称号
2018-07-19

由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和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推送的电工"小e"喜获“2018温州最美科普大使”荣誉称号。 

寻找温州新时代“最美科普大使”活动是温州市科协主办的,旨在通过宣传广大科普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引导全市各界更加重视科普事业,塑造提升科技工作者形象,让优秀科技工作者成为新时代的偶像。评选活动历时近3月时间,经过初评、微信公众点赞、评审专家组投票、市科协党组审议等程序,从40名科普侯选人和团体中披沙拣金,共有10个(名)科普团体和个人获“最美科普大使”。

电工“小e",是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青年科普团队的统一称呼。2016年起,电工"小e"团队走入全市各小学,开展"一度电的旅行”安全用电公益课堂,利用生动的小话剧剧场、丰富多彩的知识课堂、极具电力特色的电力设备体验和特色绘本发放,为1-6年级的学生科普电的基础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采用视、听、触、读多种感官体验结合的课堂形式,突破了以往科普课堂的单纯授课形式,拉近了科普人与受众的距离,孩子们易接受,科普效果好,受到了广大校园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已成为温州小学圈的明星公益课堂。

电力科普和爱心公益的路也还很长,未来,我们将再接再厉,不骄不馁,让“一度电”绽放更强大的力量,加强科普工作,让电力科普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1531994977689495.png

图片7.png

IMG_0527.jpg

上一篇:丽水市电力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参展2018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