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跨海输电技术论坛在宁波召开
2018-11-02

2018年10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电力工程学会输电线路专委会、浙江省电力学会共同主办,浙江省电力学会输电专委会承办的跨海输电技术论坛在宁波举办。论坛汇聚了来自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电专委会、浙江省电力学会输电专委会的代表及受邀专家等120余人。

1.jpg

浙江省电力学会潘光华副理事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电专委会李正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并致辞。

3.jpg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输电专委会王景朝秘书长及输电专委会副主任陈飞主持论坛。

活动中,浙江省电力学会输电专委会主任委员胡列翔做了《超高压海洋输电技术的实践》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了交流500kV交联海缆工程的工程背景、技术背景及技术攻关情况,阐述了我国跨海输电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国际上的技术地位。

4.JPG

重庆大学刘红军教授、中国电科院刘胜春、中国电科院赵建康等专家分别做了《高耸结构研究及关键技术》、《大跨越防振设计及关键技术》、《500千伏大截面交联聚乙烯海缆研究及试验技术》主旨演讲。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南电力设计院等10家单位的受邀专家分别向大会作了《500千伏大截面交联聚乙烯海缆研究及试验技术》、《大跨越高塔风荷载研究》、《海底电缆保护关键技术》等技术交流报告,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代表对跨海输电相关技术的沟通和理解。

活动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堠门大跨越金塘侧380米高塔现场、舟山海洋输电研究所规划展馆及500千伏海缆试验现场。与会代表分13批登塔,到达220米作业平台参观,考察了解大跨越工程的设计、制造、运输、安装的关键技术,体验高空安装作业的困难,学习施工人员的敬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见证大跨越建设的成果。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舟山海洋输电研究所,对舟山海缆发展过程及500千伏海缆试验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5-2.JPG

本次跨海输电技术论坛的举办是对我国跨海输电技术的一次提炼和总结,通过主旨演讲、技术交流、实地考察参观等多项议程和活动,为系统内外专家学者在跨海输电技术领域的交流和发展搭建了平台,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省电力学会组织向钱海军同志学习活动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召开十一届四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