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非晶合金变压器及有关变压器试验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3-04-23

为认真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进一步推进电网节能降损工作,浙江省电力学会与浙江省输配电设备行业协会于3月31日在杭州萧山共同举办非晶合金变压器及有关变压器试验技术研讨会。来自浙江省电力公司、各地(市)电力(业)局、电厂、变压器制造企业的技术专家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授级高工樊祥荣主持。

本次会议由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该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张安红在会上致辞并发表讲话,简介了目前钱江电气集团节能变压器的基本发展情况。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郑建义在会上指出,举办该研讨会有其必要性和重要性,有利于提高我省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制造和运维水平,同时也为会员单位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

会议特邀日立金属东大地、日立产机稻垣胜敏两位日本专家东大地、稻垣胜敏和沈阳变压器研究院试验主管隋新进行主讲:配变用非晶合金的特点;配电变压器的高效率化及日立对非晶合金变压器的研究;变压器试验项目及相关要求等等。沈阳变压器研究院副院长祁颖矢也在会上对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制造与试验技术作了补充说明。

会议历时四个小时,参会人员与专家在浓厚的研讨氛围中互动答疑,讨论热烈。本次研讨会旨在学习和了解非晶合金变压器的试验技术特点,进一步推动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推广应用。会议富有成效并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学会参加“电力科普走进恩施”活动
下一篇:[喜报]浙江省电力学会荣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11-2012年先进省级学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