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台州市电力学会举办电力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研讨会
2019-05-06

4月24日下午,台州电力学会联合团委、信通公司、调控中心举办第二期技术研讨会——《泛在电力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专题研讨,活动特别邀请了浙江省信通公司邱兰馨博士和浙江大学讲师王康元作专题讲座。公司青年创新联盟成员,各县公司信通、调度专业员工,电力学会会员等120余名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上,邱兰馨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背景、业务现状、建设任务等方面对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三年攻坚”战略进行了全面解读,以“端—场—边—管—云”为重点脉络,对技术架构、物联代理、边缘计算和通信技术进行了深度剖析,让参会人员对物联网技术前沿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

王康元从多元数据融合处理、态势感知、状态估计和自然语言处理这四方面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原理,其中,典型应用场景分析、电网智能运行方式研究对我们实际工作中挖掘数据价值、拓宽物联思路有宝贵深远的启发。

据悉,国网公司2019年两会指出,要瞄着“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目标要求,沿着“一个引领、三个改革”战略路径,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机遇挑战,要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站在高处、看在远处、谋在深处;学习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以思想之新带动行动之新、以观念之先引领发展之先。此次研讨会有效引导了员工主动把握物联网技术前沿趋势,加快推进了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为“泛在物联,质效提升;开放共享,融通发展”打开了新思路。

施斌

上一篇:温州学会开展电网生产科技创新与应用交流座谈
下一篇:台州市电力学会2019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