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第五届浙江减灾之路学术论坛在杭州举办
2019-05-23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线”。5月14日,第五届浙江减灾之路学术论坛在杭州举办。

本届论坛由浙江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省防灾减灾救灾协会、浙江省现代设计法研究会承办,浙江省地质学会、浙江省气象学会、浙江省消防协会、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标准化协会、浙江省公路学会、浙江省电力学会协办。

来自省内外60多位专家、论文作者和有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论坛。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孟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减灾与公共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高建国,中国电子光纤芯交换机器人工作组秘书长李鹏,云南大学教授何树红等三位专家分别应邀作了题为《加强自然灾害监测 提高预测预防水平》、《基于减灾的团体标准实践》、《灾害经济学的若干问题》的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先后围绕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社会综合减灾、城乡灾害预防与智慧城市防灾标准、灾害监测预警技术与应急避灾设施建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校园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上一篇:【科技周】学会领导调研指导宁波供电公司电网新材料应用联合实验室
下一篇:学会召开党的工作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和十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