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缙云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安全用电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9-05-27

为积极响应全国科普周活动,丽水市电力学会组织缙云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安全用电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使用电饭煲的时候不能用湿手去插电源”,“大家一定不要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不要攀爬变压器,触摸电力拉线……”5月22日,缙云公司安全用电科普教育基地走进缙云县实验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了电力安全知识“大礼包”,指导孩子们安全用电。 

1.png

今年,丽水市人民政府提出了“空调进教室”活动,为全市所有学校安装空调,对学校安全用电提出更高要求。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有效防范触电人身伤害,缙云公司电力科普教育基地针对中小学生特点,通过图板展示,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用电科普知识。以PPT讲课形式,向同学们传播安全用电小常识;以活泼生动的互动形式,来增强同学们对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的兴趣。还向是师生们赠送了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宣传画册等,让他们了解如何安全用电、遇到紧急触电情况如何处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电力员工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朱礼平)

2.png


上一篇:温州学会举办首届“瓯越电力讲坛”
下一篇:温州学会参展2019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