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科技周】学会领导调研指导宁波供电公司电网新材料应用联合实验室
2019-05-29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5月23日,时值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浙江省电力学会学副理事长潘光华一行至宁波供电公司电网新材料应用联合实验室调研指导。

1.png


新材料应用联合实验室

潘光华副理事长详细了解了电网新材料应用联合实验室建设成果、人员构架、运营模式以及材料研究进度,参观以石墨烯材料为代表的各类新材料,对公司在新材料上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好评,对公司与宁波材料所“一方提供需求,一方提供技术”的合作模式给予了肯定。认为新材料较传统工艺材料有着巨大的优势与潜力,对电网运行有着积极作用。他指出,宁波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与研究环境,对宁波公司新材料应用推广工作成果给予肯定。

潘光华副理事长一行观看了实验室新材料成果宣传片,参观了电网新材料展示厅和电网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切身感受新材料与传统材料在实验室模拟环境试验下的结果对比,零距离感受新材料相较传统材料存在的优势。

4.jpg

调研结束前,潘光华副理事长代表浙江省电力学会,向宁波公司光纤芯项目组颁发了科技奖获奖证书,鼓励光纤芯项目进一步推进国家奖申报工作,做好实验室后期研发工作,为电网和社会做贡献。


(供稿:钟挺)



上一篇:学会开展科普基地授牌活动
下一篇:第五届浙江减灾之路学术论坛在杭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