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锅炉专委会组织开展能源清洁利用科普之旅
2019-08-22

2019820日上午,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组织部分会员家属来到“互联网+智慧能源”双创示范基地开展了一次以能源清洁利用为主题的科普之旅。

到达双创基地后,讲解员热情地接待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孩子有幼儿园、小学生和中学生,孩子们看到各种清洁能源利用的设备充满着好奇。讲解员对双创基地的概况及成果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内容覆盖电网发展及建设、信息通信及清洁能源利用等领域,例如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冷热电三联供系统、智能照明、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整个解说过程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对展厅和实验室里各种先进设备和仪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疑问,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孩子们对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利用方式有了大致的了解。

图片1.png 

图1.双创示范基地展厅合影

图片2.png 

图2.综合能源系统模型讲解

图片3.png 

图3.孩子们仔细观看清洁能源相关宣传片

图片4.png 

图4. 孩子们沉浸在沉浸式体验LED屏

 图片5.png

图5.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模型展示

图片6.png 

图6.参观能源互联网技术实验室并认真记录

通过科普参观学习,孩子们既了解了什么是清洁能源、为什么要发展能源清洁及清洁能源怎么利用等大致轮廓,也充分体验了“互联网+智慧能源”先进的科技感展示,为孩子们今后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会员家属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既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此外,锅炉专委会还给会员家属们发放了科普画册——《能源清洁利用科普小知识》,希望他们以点带面将清洁能源利用的知识科普给身边更多的人。


上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开展“浙电科普+”研学旅行进余杭活动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开展“绿色嘉电”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