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电力学会专委会专辑(燃机专委会简介)

2017/07/19 7367

浙江省2015年燃机装机总量在1200万千瓦左右,占浙江省统调机组容量的20%。机型分别为GE、西门子、三菱和ALSTOM,各大主机厂及其对应的不同级别机组在浙江均有所分布,其中GE占据市场份额的六成。根据浙江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适度推进天然气发电和分布式发展,预计到2020年底,浙江省燃机装机容量将会达到1250万千瓦左右。

为了更好地为电力系统燃机专业发展和会员单位科技服务提供技术支持,浙江省电力学会于2015年7月成立了专门从事燃机专业技术活动的学术分支机构——燃机专委会,挂靠单位为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燃机专委会自成立来,在广大委员和会员关心和支持下,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责,为发电企业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有效地促进了发电企业安全、经济运行,已经成为浙江省燃机行业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

专委会被省电力学会评为2016年度先进专委会,并有多人被评为学会工作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