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新书推介】能源行业重磅推出首套原创全手彩绘 科普图书《能源知识绘》
2020-01-08

能源行业首套原创全手彩绘科普图书《能源知识绘》科普丛书新鲜出炉。该套丛书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浙江省电力学会和中国电力出版社三家能源电力领域“学术”社团组织和出版机构联合打造,以青少年为主要读者对象,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能源的发展及最新动态、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知识、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及国家重点工程等。

1.png

本套丛书包括《万家灯火》《大显身手》《电从哪里来》《传统能源》《可再生一族》和《各尽所能》六个分册,全部以手绘图解的形式展现并传播电力能源科普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阅读感,全套丛书包括原创手绘715幅,涵盖能源电力知识点561个,涉及31个知识单元。结构上按类编排、分册出版,内容上原创权威、深入浅出,形式上清新隽永、图文并茂。 

第一分册《万家灯火》讲述了“电如何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介绍生活中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电力及电力发展对人类文明进步的意义。

2.png

第二分册《大显身手》讲述了“电如何改进人类的生产方式”,通过机械、交通、农业等行业的电力应用,介绍电力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3.png

第三分册《电从哪里来》回答了“电是哪里来的”这一问题,介绍“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生产环节。

4.png

第四分册《传统能源》,介绍煤、石油、天然气和水四大能源的勘探、开采、冶炼和开发技术发展脉络及成果。

 5.png

第五分册《可再生一族》,介绍了太阳能、风能、海洋能和地热能等各种各样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和前沿成果,阐明发展方向。

 6.png

第六分册《各尽所能》,结合生物质能、氢能、核能、可燃冰、页岩气、储能技术等新兴技术,介绍各种能量的定义和用途,穿插重大事件,厘清能源发展历程。

 7.png

目前该图书已在出售,欢迎订购,联系方式:中国电力出版社 褚老师 010-63412790。

上一篇:这本书,需要你陪TA一起读
下一篇: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组织“三门核电科普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