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化环专委会举办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2020-06-16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浙江省电力学会化学与环保专委会再次举办了系列环保宣传和科谱活动。

6月1日开始化环专委会通过浙江省电力学会公众号平台陆续投放了“2020世界环境日主题视频”、“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歌”、《公民生态行为规范》等宣传材料和科普推文。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全球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中国主题继续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化环专委会将环境日主题制作成短视频,号召公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生态环境,共建美丽中国”。

1592296254490547.png1592296255814345.png

6月3日~5日,由化环专委会制作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海报和视频在国网浙江电科院、浙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投放,并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环保知识答题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吸引了大批员工参与。

3.png

6月5日,由化环专委会承办的“世界环境日专家讲座”通过电力学会空中课堂平台进行了直播。专家讲座由浙江省电力学会联合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部和浙江电科院共同主办,邀请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土壤与固体废物化学品处戴巍科长对2020年修订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解读,就企业在固废管理中的法律责任、注意事项和常见疑问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释疑,帮助企业尽快了解和应对新版固废法对固体废弃物管理的要求。参与的讲座直播的人员有150余人。

6.png

浙江省电力学会化环专委会长期坚持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环保宣传和科普活动,关注全球环境问题和环境热点,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宣传环保理念、政策和环保知识,展示电力行业环保行动和成果,努力推动公众环保素质提升,促进电力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携电力科技成果亮相2020年全国科普日浙江主会场活动
下一篇:这本书,需要你陪TA一起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