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学会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4-09-22

   9月18日,学会在浙江省科技馆一楼展厅参加浙江省“两美浙江科普展”,举办 “绿色电网、绿色生活”科普宣传活动。学会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节能减排,倡导绿色生活。

   本次科普展是“浙江省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主办,学会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在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上,电力科学研究院员工组织的“科技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作为“科普服务两美浙江行动小分队”代表,在台上宣读了倡议书,并参加了授旗。

   “绿色电网、绿色生活”科普宣传活动共举办四天,时间为2014年9月18日至21日。活动以“五水共治、绿色电网、节能降耗、清洁能源、绿色生活”为主题,共搭设7个展区,分别是五水共治、绿色电网、节能降耗、宣传片播放、清洁能源、绿色生活和公益环保签名墙。其中,五水共治展区展示了电力企业水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纯净水处理技术、海水淡化综合利用技术等内容;绿色电网展区通过沙盘的形式生动的展示了“特高压输电”、“智能微电网”、“多端柔直输电”等内容,向大家宣传“电从远方来”、“清洁替代”、“电能替代”、“绿色用电”等环保理念;节能降耗展区则以实物和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节能灯的优势,宣传节能灯节能效果,倡导绿色环保用电理念;清洁能源展区向大家科普了绿色煤电(超低排放等技术)、水电、风电、核电、太阳能发电等知识,介绍了煤电烟气减排、清洁能源替代,新能源发电等技术;绿色生活展区则以居民最为关心的室内环境甲醛、石材辐射检测等内容为主体,开展居住环境绿色化宣传。整个活动内容丰富,紧扣“美丽浙江、美好生活”的“两美浙江”建设总体要求,而且展现的形式多样,载体新颖,分别有背景墙、沙盘、模型、宣传片播放、现场咨询和公益环保签名墙等,还贴心赠送了节能环保小礼品。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和体验。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有2400多位市民参加了科普问卷调查,并有10多位外国朋友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同时,有300位小朋友现场填写了科技梦想卡片。

上一篇:中国科协2016年科普工作要点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举办“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