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温州百丈漈电厂展览馆举行
2017-05-23

5月17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百丈漈电厂展览馆举行,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温州巿电力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华,文成县宣传部社科联干部林永汉,百丈漈电厂副厂长夏和忠,电厂干部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图片4.png

潘光华副理事长为展览馆授牌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浙江省电力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教学、科研、生产和服务等机构,深入挖掘我省电力行业科普教育资源。从2016年起,优选出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的、具有电力科学技术教育、传播和普及功能的场馆、设施或场所,开展了“电力科普教育基地”评选工作,这是省电力学会为全面推进我省电力科普工作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截止目前已培育“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5家。他希望百丈漈电厂以此为新的契机,将“百丈漈电厂展览馆”打造成为艰苦创业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了解文成“水电之乡”、普及水电科学知识的重要课堂,成为我省宣传普及电力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宝贵资源和重要阵地。

图片1.png

揭牌仪式后,大家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展览馆和水库大坝。

图片5.png

【资料】百丈漈电厂展览馆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图片、重要文献、实物珍品。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重点展现了水电建设者不畏艰难、群策群力的辉煌成就。近几年来,在浙江省电力学会和温州巿电力工程学会的支持下,百丈漈电厂积极开展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努力充实展览馆内容,创新展示形式,挖掘和综合利用电力行业科普教育资源,宣传普及电力科学技术知识,用百电不平凡的创业史去感染青少年,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教育作用日益显现,逐渐成为集教育、观光为一体的个性化和现代会兼容的综合性基地。“百丈漈电厂展览馆”2007年7月被文成县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被列入第一批“温州巿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2016年被浙江省电力学会确定为第一批“电力科普教育基地”。



上一篇:嘉兴电力博物馆和海盐智能展厅“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下一篇:浙江省节能环保绿色能源科普教育基地获CSEE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