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衢州学会开展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7-09-30

2017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活动旨在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前沿科技最新成果,展示高新科技最新成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宣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意义,激发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提升科学健康生活水平。

衢州市电力学会在浙江省电力学会号召下,组织国网龙游县供电公司、浙江辉博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衢州光明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检测试验中心等多家会员单位参加了由衢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9月12日在龙游湖镇地圩村的科普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还有衢州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龙游县宣传部等11家单位,近800余人群众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当天晚上还进行了“治污剿劣,科普反邪”为主题的歌舞晚会。

TIM截图20170930085020.jpg

9月16日,在衢江东方广场,衢州市电力学会组织国网衢江供电营业部、浙江辉博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衢州光明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检测试验中心等会员单位参加此次活动,主办单位有衢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衢州市教育局、衢州市环保局、衢州市农业局等14家单位,近2000多名群众参加与了活动,

TIM截图20170930085027.jpg

在此次科普活动的现场,学会组织会员单位为广大群众发放了《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低碳出行,助力绿色衢州》、《电力客户手册》700余份电力科普知识相关的15项电力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了关于新装电表、掌上电力APP应用、家用光伏发电等一系列问题;活动现场还有安全带、安全帽、脚扣等10多项设备检测的展览展示以及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等6项实体互动体验等内容。

衢州市电力学会高度重视2017年科普活动,积极与衢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沟通,并得到了多家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为本届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氛围,提升了科普宣传活动的品位,也彰显了未来电力科技的无限魅力,达到了“清洁能源进千家·电力科普入万户”的宣传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篇:嘉兴市电力学会开展科普宣传日活动
下一篇:科普|2017年电力科普夏令营开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