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衢州检测试验中心举行
2018-03-27


 3月21日,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衢州光明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检测试验中心举行。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王继如、正处级调研员汪斌,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总经理何文其、副总经理周俊等人出席授牌仪式。

  何文其总经理表示,该基地自2017年开放以来,通过展板、图片视频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各级领导、社会媒体和广大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基地的定位布局和功能结构,为公众普及电力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宏扬科学精神提供了重要的科普阵地,累计接待30批次982余人。

王继如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公司在科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电力科学知识与生产生活有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对经济建设与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揭牌作为新的开始,要继续管理好、组织好、利用好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和第三方平台优势,将科普教育和宣传与检测生产业务紧密结合,将社会责任履行与自身建设有机结合,加强投入、创新经验、培育亮点、办出特色、办出成绩,将科普基地做的更好。

(供稿:袁忠华)

图片1_副本.jpg

王继如秘书长、何文其总经理为检测中心揭牌

图片2_副本.jpg

检测中心科普基地揭牌合影



基地介绍:

衢州光明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检测试验中心2017年被浙江省电力学会确定为“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电力检测试验中心科普教育环节主要通过视频和现场讲解。

图片3_副本.jpg

低电压治理展示厅

富有现代科技感的展厅,同时融入悠久文化和地域文化,以体现绿色环保意识和人文积淀。通过动画直观展示检测试验中心的主要功能和作业流程;检测试验大厅模型更是让人们了解结构布置;大屏幕播放科技创新亮点。

图片4_副本.jpg

智能充电桩展示厅

现场讲解环节主要通过对现场主要实验室工作流程和作用进行讲解,主要包括:力学试验大厅(安全工器具检测);电测标准量传实验室(电测产品检测);电动汽车充电桩检测实验室(新能源充电桩检测);电气试验大厅(配变等电力物资检测);油化实验室(绝缘油、SF6气体检测);材料检测实验室(电力线缆、金属材料检测);机器人无人机实验室等,让市民和检测中心零距离接触。

图片5_副本.jpg

冯飞副省长一行参观智能充电桩展示厅

图片7_副本.jpg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一行参观材料实验室


上一篇: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参展2018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
下一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科普部主任来嘉兴电力博物馆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