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电力科普教育活动
2018-04-09

春天是成长的季节,伴着春意盎然的美好时光,电力系统专委会积极开展电力科普教育活动。3月29日,专委会组织宁波东吴中学师生家长,以及宁波地区电力工作者等共计300余人,来到浙江国华浙能发电有限公司(宁海电厂)开展工业旅游活动。4月1日,专委会联合华能玉环电厂,组织玉环市城关中心小学50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电力科普教育活动。

两次活动均以“绿色电力”为主题。在宁海电厂,专委会安排电力专家对电力生产、运输和使用进行了科普讲座,电厂技术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力发电过程,以及近年来电厂在电力生产、机组改造、环保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在玉环电厂,电力工程师细心的给广大师生讲解电力知识,“烟囱冒出的是水汽,不是烟”,“电厂一天耗煤量以万吨为单位”,“码头的大船漂洋过海输送燃煤为电厂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通过专家讲解、现场参观和观看影音资料,广大师生对电力工业,特别是电力生产和生态环保有了初步认识,对电力安全、污染等“老问题”的顾虑大大消除。宏伟的电力工程、现代化的发电技术、高效清洁的能源转化,让现场的年轻人对电力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许多同学表示长大后愿意投身电力事业建设。

今年以来,电力系统专委会已组织开展了多次发电厂工业旅游活动,取得了良好科普效果。后续,电力系统专委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为电力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宁海电厂电力科普活动

图片7_副本.jpg

图片8_副本.jpg

▲玉环电厂电力科普活动

(供稿:张俊)


上一篇:“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嘉兴举行
下一篇:科普|湖州电力教育博物馆科普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