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舟山举行
2018-04-26
4月16日,公司海洋输电实验基地获省电力学会“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潘光华、秘书长王继如,公司总经理陈振新出席授牌仪式。 

图片5.png

在授牌仪式上,潘光华向公司海洋输电实验基地被浙江省电力学会命名为“电力科普教育基地”表示祝贺。他表示,海洋输电实验基地科普教育主要通过视频和现场讲解使广大市民更加深入了解海洋电力行业,富有现代科技感的展厅,围绕“海洋输电,能通四海”主题,融入海洋文化,引导观众对未来海洋发展问题的关注和思考,以体现绿色环保意识和人文积淀。他希望,舟山公司要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将科普基地打造成为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场所,成为浙江省宣传普及电力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宝贵资源和重要阵地。 

陈振新表示,公司“电力科普教育基地”自2016年开放以来,依托海洋输电实验基地累计接待50批次600余人次。为各级领导、社会媒体和广大市民更加深入了解海洋输电方面知识,为公众普及电力知识、传播电力科学技术、弘扬科学精神提供了重要的科普阵地。他要求,公司要充分利用海洋输电实验基地平台,不断创新科普教育形式,为公众展示海洋输电领域最新成果,为浙江科普教育做出新贡献。 



基地简介

图片4.png


海洋输电实验基地成立于2010年,经过8年多的发展,实验基地在海洋输电工程高压试验技术、施工与装备技术、设备检测技术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国家海洋输电领域的技术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累计完成和在编国家、行业等标准1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近100篇,获得省政府、省公司等各级科技奖项10余项。


上一篇:“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丽水缙云举行
下一篇:“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嘉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