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华能玉环电厂举办“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18-05-22

5月16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王继如秘书长来我厂调研,并代表省电力学会授予我厂“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李法众厂长、刘艳贵副厂长及党建部、运行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李法众厂长向省电力学会王继如秘书长来厂授牌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玉环电厂建设、运营及电力科普教育活动开展等情况。

华能玉环电厂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始终坚持“大科普”理念,以“引进来、走出去”双料模式,通过安全培训、电力知识讲解、现场参观与电力科普下乡村进校园、科普知识手册发放等多种途径,打造集科普、教育、公益为一体的“绿色电厂电力科普教育”项目,源源不断的向社会普及电力与环保知识。自2013年以来,仅厂内参观人数累计超过4500余人。在让群众对火力发电历史沿革与原理流程有一定了解的同时,电厂重点突出高效、环保、领先的燃煤发电技术和高精尖电厂运行设备现状,改变大家对火电厂“高污染”的传统思维误区,让电力科普成为公众了解电力、认识绿色电厂的窗口,成为架设在企业和地方之间的一座绿色友好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180517140920_副本.jpg

王继如秘书长对我厂的各项工作,尤其是电力知识普及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玉环电厂在依托自身优势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希望玉环电厂以此次命名授牌为契机,再接再厉、创新发展,为省内电力科学技术传播、城乡居民素质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授牌仪式后,王继如秘书长还到集控室、海水淡化车间等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关于命名电力科普教育基地(2018年度)的通知
下一篇:“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丽水缙云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