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电力系统专委会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2018-07-26

7月17日,一群身穿迷彩服、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们来到了丽水紧水滩水电站,参加“走进国网 梦想起航”科普教育活动。国网浙江电力的技术专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库区大坝、水工建筑物和电气设备,用简单通俗的语言讲解了水力发电基本原理,介绍了水库调度与城市防洪供水的关系,同时宣传了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知识。巍峨宏伟的建筑,神奇运转的发电机组,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一路上,各种问题不断,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生活体验活动,垃圾分类、音乐梦想、身体拓展、团队合作等特色项目让孩子们大呼过瘾。

本次活动也是国网浙江电力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生动实践。30多名小朋友有着特殊身份,他们大多是丽水云和县农民工的子女,平时基本与老人住在一起,暑期活动相对较少。活动中,电力工作者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长了知识,还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良好资源,对孩子们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们“爱我中华”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精神,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青年。

本次活动由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国网浙江电力紧水滩水力发电厂承办。紧水滩水力发电厂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国网浙江电力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训)基地。近期,电力系统专委会认真落实省电力学会2018年科普与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教育基地的作用,积极开展清洁能源和安全用电等方面的科普教育活动。

1532595320917632.jpg

1532595354760469.jpg

上一篇:2018 年“浙电科普+”研学旅行走进余杭
下一篇:电工“小e"喜获“2018温州最美科普大使”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