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2013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揭幕
2013-05-22

5月19日,2013年浙江省暨嘉兴市科技(科普)活动周开幕式在嘉善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宣布活动周开幕,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讲话,嘉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培生致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德忠主持开幕式。

周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用科技创新奏响转型升级的号角,以科技创新打先锋,紧紧围绕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这一根本核心;要坚持企业为主体、政府为主导、创新人才为主力军,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创新型经济大发展,着力打造经济升级版,抢占制高点,争创新优势;要努力形成创新精神突出、创新能力强劲、创新成果丰富、创新产业发达、创新环境优越的良好格局,在全国率先进入创新型省份的行列,支撑引领经济强省建设,让科技创新与“一三五、四翻番”同向行、同步走。

2013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活动集中围绕“科技创新•美好生活”的主题,突出“科学发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惠及民生”的活动特色,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0余项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科普场馆、高校院所、科普基地向公众免费开放,同时开展科技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营造创新驱动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社会氛围,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创造浙江良好创业创新生态。

启动仪式上,活动周组委会向中小学赠送了科普图书,上海科技馆的工作人员表演了《听话的水》、《能量大比拼》等科普节目。开幕式后,举办了以“美好生活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大型广场科普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何启明,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志恒等出席开幕仪式。

上一篇:学会参加2013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科普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篇:《风吹电来》、《风力发电知识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