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电力系统专委会开展防汛抗旱科普宣传活动
2019-05-09

4月15日-16日,电力系统专委会在丽水组织开展“倡导科学防汛,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防汛抗旱科谱宣传活动。国网紧水滩电厂、国网丽水供电公司、丽水市防汛办、云和县防汛办和紧水滩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活动。紧水滩电厂杨聃总工程师和丽水市防汛办叶剑副主任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专委会在厂区周边和紧水滩镇游客中心等公共区域布置场地,放置展板,发放防汛抗旱指导手册。国网浙江电力的红旗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技术人员现场为广大市民介绍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还现场演示了触电和溺水等危险急救措施。

现场安全知识讲解

除现场宣传外,电力技术人员还开展了库区巡查,并走入乡镇各村,走入库区周边百姓家中,为乡民,特别是老人和青少年,介绍防汛抗旱安全知识,以及安全用电用水技巧。

防汛抗旱工作不仅关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水库大坝安全,更关乎民生安全和经济发展。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电力系统专委会的平台优势和专业队伍,宣传科学防汛理念、普及溺水急救知识,进一步加强防汛抗旱风险认识,提高社会公众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过本次活动,学会组织作为学术团体,进一步发挥纽带作用,加强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的联系,促进多方协作,共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邵广俊   张俊)


上一篇:学会开展科普基地授牌活动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电力优秀科普作品的决定